close

未命名_meitu_0.jpg

 

到香港呢有很多料理都是在台灣不知道可以那麼好吃的菜色

當然也有很多到香港必吃的小吃餐廳料理

而雞煲我倒是聽了很多次但卻也沒有太大想去吃的衝動

剛好這次大家一起消夜聚會

在銅鑼灣消夜的選擇其實並不多阿~~~

不像在台灣到處都可以找到消夜好去處!!!!!

 

IMG_0186.JPG

 

一品雞煲火鍋銅鑼灣的分店是在二樓

一上樓梯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墊的標誌

一整個不可能迷路的~~~

 

IMG_0187.JPG

 

可能因為我們到的時間真的已經差不多該打烊了吧~~

櫃台沒有人還放了一塊剛打掃完的牌子~~~

而且我沒記錯這邊最後點餐是到兩點唷~~~

比小甜甜早了好多~~

(人家小甜甜都可以到三四點呢~~~撇嘴~~~)

 

IMG_0188.JPG

 

香港人是很喜歡吃雞煲火鍋的唷~~~

這間店呢試算滿有名的而且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因為我們離銅鑼灣近所以我們就到這一間吃

但其實香港賣雞煲的是非常之多

當然每家都有每一家不同口味和特色~~

之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嚐嚐看不同的店家

(有覺得好吃的要推薦我一下唷!!!)

 

IMG_0189.JPG

 

今天因為人多外加有些朋友不吃辣

所以我們可以點一個藥膳養身鍋~~~

這個藥膳鍋不得不說真的超好喝的!!!!

因為我本身就喜歡藥膳類的湯,但很多藥膳湯的感覺就是一些調味料加上幾片藥材讓你看上去很厲害

但這藥膳湯光看就可以看到好多花旗蔘~~~~

(花旗蔘比人蔘溫補一點沒那麼燥熱但依樣有補身補氣的功效,在台灣我都會自己買來煮湯丟個幾片)

再加上紅棗枸杞,南北杏,之類的~~因為我認得的中藥材並不多~~慚愧~~

但是湯喝起來就是一種舒服溫暖,但不會很嗆中藥味的湯

而且一定超級補~~因為人家說有點感冒不能吃太補~~那天吃完我整個喉嚨發炎的感覺

(一定是補過頭了!!!!!明明就是因為感冒沒好再加上不聽老人言~~~~挨打!!)

 

IMG_0190.JPG

 

再來就是這個重頭戲主角 雞煲火鍋 !!!

(為什麼就像一鍋三杯雞,哪裡來的火鍋!!!)

好吧!!當下我說出這句話真的被翻白眼了~~~~白眼無限延長中~~~

雞煲呢!!!是先像這樣燉雞的方式一開始重點就是吃雞

雞煲是會有點辣辣的,可以選擇辣度,但是配飯或單吃都很厲害

真的有點像台灣的三杯雞但是少了九層塔跟麻油

但多了另一種香氣,辣度,有一點點公保雞的感覺

大家吃雞煲會把雞先吃一半之後再加入高湯它就變成名副其實的火鍋拉~~~

登登登登~~雞煲火鍋就是這樣來的拉~~

 

IMG_0191.JPG

 

之後你就可以選擇你要的火鍋料

其實火鍋料的選擇上因人而異

 

IMG_0193.JPG

 

可是到香港一定要吃這  鯇魚

這魚其實是廣州那邊特產的吧!!(朋友說去廣州一定要吃的魚)

但香港的飲食其實很多都是跟廣州相同的

所以幾乎每的打邊爐的店都有而且一定會點

這個魚吃起來是脆的~而且沒有什麼細小的魚刺~只有幾片上面會有幾根粗壯的魚刺

 

IMG_0194.JPG

 

IMG_0192.JPG

 

在來就是牛肉~~

我們點了兩種牛~看那由花也知道是下面那一盤雪花牛好吃~~~

刷個兩三下熟度剛剛好~配上藥材香味~入口慢慢滲出的牛肉甜味~~

小當家的音樂都在耳邊響起了!!!!!

 

IMG_0195.JPG

 

火鍋吃到這也口渴了吧!!!
那一定要點 竹蔗毛根水 ~!!!! 甜甜的又很退火

而且香港人都知道吃上火的火鍋類一定要配上竹蔗毛根水~~

不要再傻傻地點可樂阿~或者檸檬茶~~

 

一品雞煲火鍋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3-499號新城大廈

電話:2670 3337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