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5.JPG

 

看到這封面照我多麼希望我去的是巴黎鐵塔阿~~

那是多少人的夢想!!!!!

 

但是沒那麼多時間金錢的我們

其實來一趟澳門就可以去到威尼斯還可以漫遊巴黎鐵塔

其實也不外乎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一趟值得懷念的旅程不一定是要花超出自己分內的金錢時間

而是有一個或一群能夠一起玩樂的同伴與愉快的心情

不管到哪裡都會是最美好的記憶!!!!!!!

 

 

IMG_4580.JPG

 

像我們就是瘋狂熱血少女團體

當天在香港吃完消夜就突然想說不然我們夜衝澳門

其實我不是一個那麼熱血的人

凡事都要再計畫一下就是我這保守的個性

可多虧了我的好朋友們

一個比一個瘋狂行動派的行事作風才

造就了這一趟我覺得雖然超級累但是很美好的回憶

 

IMG_4565.JPG

 

當我們吃消夜的時候就已經打算夜衝了

但因為那個時間到澳門真的很尷尬

所以我們自以為地回了飯店讓肚子裡飽到炸出來的食物休息了一下

所以這4:00AM的船票我真的覺得我突然變得好熱血青春洋溢

 

IMG_4574.JPG

 

香港中環碼頭的旅客稀少當然澳門碼頭更幾乎沒有人

我們還在興致勃勃的討論去哪裡的時候才發現

一整排的飯店接駁巴士都還沒營業~~~

這沒關係還打擊不了我們的信心

想說沒有巴士大不了坐公車阿!!!!!!!!!!!

 

IMG_4571.JPG

 

當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發現有公車在載客的時候超級開心的

但翻了一下時刻表~~~~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根本沒有一台可以載我們去澳門島那裡!!!

這就是說走就走的缺點之一!!!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是笑的很誇張

(你說旅程的時間地點絕對還是比不上同伴的相互照應)

 

IMG_4590.JPG

 

就算巴士公車都沒有但我們還是有個萬能的計程車~~

雖然貴了一點但有什麼關係~

我們甚至連澳幣都沒換直接用港幣付錢!!!!

(澳門是可以收取港幣的唷~但如果斤打細算的朋友用港幣是比較奢侈一點的作法)

 

IMG_4647.JPG

 

第一、因為天還沒亮

第二、商店都沒開

第三、我們不想在外遊蕩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先選室內就可以拍美美的地方

那就是澳門威尼斯人拉!!!!!!

 

IMG_4664.JPG

 

先是去了賭場逛了一下

我們開始大肆逛威尼斯人

這才發現這時間來有唯一一個好處

就是到處拍照都沒有人~~~

整個威尼斯都被包場了

雖然這時間昌店都沒開船也沒開沒人唱歌

但反正那些都不是我們的重點

 

IMG_4658.JPG

 

很少有機會到一個拍照觀光勝地可以不用為了一張照片等好幾十分鐘了

 

IMG_4652.JPG

終於我們在不夜城裡面等到了天亮

走出威尼斯甚至很多登都還沒有熄滅

但天漸漸變亮的過程讓我覺得這趟旅程的開始還有莫名的興奮感

 

IMG_4671.JPG

 

後來我們就沿著外面的馬路載走到每個飯店地下的連貫通道

一路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就是這不遠的巴黎鐵塔

我真的覺得澳門非常厲害

把所有名勝古蹟都搬過來了

這叫大家怎麼不來朝聖一番呢!!!!

 

IMG_4618.JPG

 

這世間新蓋好的賭場飯店

晚上的巴黎鐵塔點上夜燈更有另一番風味

但我更喜歡白天的文藝氣質感

 

IMG_4731.JPG

 

光是個大門口我們就可以徘徊好久

才帶著依依不捨離開這裡

這時候我只能說現在手機地圖太厲害了

輸入目的地就連公車幾號在哪裡搭乘都有得看

這讓沒做功課的我們想去哪就去哪

 

IMG_4619.JPG

 

離開了賭場區我們來到了另一個風味的澳門

葡萄牙式的建築布滿了中文字

 

IMG_4620.JPG

 

IMG_4622.JPG

 

IMG_4737.JPG

 

才剛下公車我們就已經拍照拍到停不下來了

 

IMG_4625.JPG

 

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其實指標都非常清楚

因為這也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景點

但還沒到大三巴我的手機記憶體就要爆炸了拉

 

IMG_4626.JPG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這是我這次最想要到的地方

也是我唯一一個堅持的

因為我總是對這些美麗的古蹟擺脫不了吸引力

 

IMG_4698.JPG

 

在這裡也聚集滿滿的觀光客

每個人就是要跟這牌坊留個回憶

我完全承服於這壯觀的古蹟之下

 

IMG_4630.JPG

 

人家說到澳門一定要來跳澳門塔

當然跳一次的太價不斐

雖然我不喜歡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但不勇敢一次怎麼可以!!!!

當我們搭著公車好不容易到達澳門塔

才發現時間太早澳門塔還在做每日的檢查行動

我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膽小鬼!!)

但是也因為看了他們的事前準備才發現其實他們的跳塔是很安全的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真的會想嘗試看看

 

IMG_4631.JPG

 

這就是連接我們來的碼頭那一邊與澳門島這邊的橋

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這裡連橋都可以這麼美

 

IMG_4748.JPG

 

雖然天氣開始不好烏雲加上體力用盡

其實已經沒有力氣再去多逛一些地方

因為我們連要離開澳門塔的公車號碼都看錯

至少在路邊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發現

 

而且原本還加上朋友們臨時跑到賭場裡面賭了幾把

我一整個差點沒暈倒在賭場裡面

 

這次的澳門自由行我們都是走到哪連WIFI連到哪

澳幣沒換直接使用港幣

想去的地方沒有目的性說走就走

但這個從天黑走到天亮的旅程我覺得反而是我記憶深刻的一次旅程

有時候回到以前熱血青春的時候反而會有更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